前情提要

瑄✡8~10月副食品小記

 

11-01

其實我還真混,弄來弄去都那幾樣在變化

連醫生交待可以開葷了,我卻還在餵菜,哈哈

安全名單:
高麗菜、紅蘿蔔、南瓜、地瓜、洋蔥、糙米、紅藜、地瓜葉、青花菜(綠花椰)、青江菜、金針菇、蘋果、香蕉

觀察名單:
蛋黃

 

11-02

今天挑了一小把菠菜去梗留葉子

滾水煮熟後撈起來涼了再打成泥

這次就沒有瀘了,也沒有照片

 

11-03

今天一樣用豆漿機,裡頭放了1顆蘋果、1顆洋蔥、1小截紅蘿蔔、1點兒高麗菜

這次沒有加米跟紅藜,不得不說,豆漿機真是懶婦的好朋友,把已經吃過不會過敏的菜全加進去攪一攪就好了

然後,另外把馬鈴薯削皮後進電鍋蒸再打成泥,變成泥好好吃

 

11-04

收到了前幾天在MOMO買的ThinkBaby餐具五件組了

好用的程度我就不多說了,上網google一堆

小記一下 當時買的價錢,當日88折+首購折200=856

  

 

11-07

2天1夜的小旅行,懶父母懶得想怎麼準備副食品

所以打算乾脆以喝奶渡過這二天…

後來,還是在全家買了個夯番著(紫地瓜)用兩口加了熱水餵瑄

出乎意外的愛吃呢!

 

11-09

直接在粥裡加了些生的魩仔魚,但好鹹好腥

別說瑄吃了在乾嘔,連我試吃都想吐!

 

11-11

今兒個來想辦法搞定魩仔魚,順便做點配菜

首先是花椰菜+青花菜

再來把洋蔥切塊跟魩仔魚一起放進切碎盒裡

切了幾遍,打開稍微拌一下,否則很多是下面都碎屍萬段了,上面還一塊一塊

多切幾遍後,是我預想中的樣子了

再把食物們分進製冰盒裡囉!(最右邊是沒蒸過的蘋果泥)

有把一部份當天試吃,結果加了洋蔥一樣味道不太好

但還是勉強讓瑄吃完了

 

11-12

在冰磚進電鍋裡,加了點水進去一起蒸

意外的,難聞難吃的味道都少很多了,也變的好餵很多了

我想應該是粥蠻濃的,洋蔥+魩仔魚處理時也沒加一點水,所以非常的「原味」

加了點水,稀釋後,味道自然就淡很多了,所以…成功!

 

11-22

高麗菜、洋蔥、花椰菜、青花菜(以上都非常少許)加紅藜跟1杯米一起進豆漿機裡

選了「養生粥」模式,出來後,又變米糊了

 

11-23

買了盒板豆腐,挖了一小塊進粥裡一起蒸熟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菠菜泥
    全站熱搜

    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