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秒速5公分》,又譯秒速5厘米
秒速5厘米(圖片來源:Wiki

故事簡介

時間是1990年代至2000年代的日本,遠野貴樹與篠原明里原本是同班同學的好朋友,自從小學畢業之後,兩人因搬家都沒有再見一次面。分隔兩地的兩個人,靠著書信往來保持聯絡,直到貴樹知道即將跟隨家人搬到鹿兒島,距離明里更遠的地方,於是兩人約定了再見面的時間。計畫好的行程,卻遇上了暴風雪。之後大家都長大了,各有各的生活,但對大家的思念,一直留在心中。

故事有三個,分別是櫻花抄描述貴樹和明里的重逢、太空人描述在別人眼中的貴樹、秒速5公分描述之後他們各人的生活事情和貴樹內心的徬徨。

 

 

在我看完第一話櫻花抄時,真的有強烈的感覺到那種無力感以及淡淡的落寞…

尤其是..遇到大雪而一再延開的火車...讓我也跟著著急了起來..

第二話的澄田 也讓我印象深刻..一直到第三話..那種無奈的感覺又浮現了..

我覺得啊..這個劇情真的很偶像劇..而且是不討喜的悲劇..請原諒我用這種比喻法..XD

但整體來說 我是喜歡這部動畫的..場景很美..很漂亮..也很逼真

在第三話的結尾 搭配上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真的好哀傷

 

幾個相關不錯的網站

維基百科 秒速5公分

金桔粒的電影相對論 電影-《秒速五公分》

夜神的幽玄之間 秒速5厘米-後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