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情提要

瑄✡8月副食品小記

瑄✡9月副食品小記

 

10-01

今天加新菜…綠花椰菜,三朵

再放到切碎盒裡

壓 放 壓 放 約五次後

加湯一起倒入杯中

顯得更碎啦!

其實本來覺得湯加的太多了,變的好稀

可是後來發現,今天煮的八倍粥,不知道是水被吸乾了還是怎麼樣

攪拌後,整個超糊,醬糊的糊,名符其實的米糊,我自己試吃了一口好難吞

所以幸好,二個就能扯平了!

我自己本身也是不敢吃菜,超怕菜味的,可是把打的超碎的綠花菜加粥後

沒加半點鹽,居然還有稍微鹹鹹的味道,而且一點菜味也沒有喔!

 

電鍋加熱後

拌一拌

 

10-05 5M26D

觀察這幾天,確定無過敏反應

今天弄了半截香蕉加水蒸熟

不得不說,加熱過的香蕉,味道真不是我在說的…

我想如果沒事,我之後不會再弄熱了吧…

 

10-07 5M28D

今天把香蕉直接加水稀釋打成泥

可是瑄居然不愛吃…我自己吃一口超甜的啊!

難道…她喜歡吃熟的那種味道…

 

P.S..10/09註今天瑄看醫生,她對於我把香蕉蒸熟這件事感覺很不可思議,她說並沒有煮熟加熱的必要!

 

10-08 5M29D

突然又想把豆漿機拿出來試試

豆漿機裡放了高麗菜、紅蘿蔔、一點兒米跟最低水位的水

選了『八寶粥』

完成

份量還是太多,而且幾乎沒有一點顆粒 成了湯了

1天後變冰磚囉

 

10-09 6M

今天收到了新東西 它叫『紅藜』(台灣藜),聽聞它營養價值極高

所以即使貴鬆鬆,還是訂來給瑄嚐嚐

包裝

我把一點點的紅藜+6倍粥一起煮,煮熟後,它發芽兒了!XD

一樣冷卻後打成泥囉!

瑄吃起來沒什麼特別反應

我自己則加在自己要吃的飯裡一起煮,口感還好沒有很特別

但感覺如果比例多了一點的話,反而會有點兒苦

※各種營養成份兼具的超級優等生- 紅藜的營養價值

紅藜的蛋白質含量不遜於牛肉、鈣含量是稻米的50倍、鎂含量是燕麥的2.3倍、鉀含量為燕麥的100倍、膳食纖維則高達地瓜7倍、是燕麥的3.4倍,營養成份都名列前茅,可以說是樣樣兼具的超級優等生。

來源網站:可樂穀KULLKU

 

10-12

今天在好市多買了一包地瓜葉,有點兒後悔,實在太大包了!

而且裡面的葉兒很多都黃黃黑黑的

所以把梗跟葉分開,又把一些看起來不優的葉兒挑掉,能吃的也剩沒多少了!

 

10-16

單吃地瓜葉泥兒,味道的確有點重,就算加了粥也一樣

所以,今天把另一半的地瓜葉兒打成泥後,一半加了南瓜泥一半加了蘋果泥來壓低葉兒泥的味道

上排是地瓜葉南瓜泥 下排是沒有蒸熟過的蘋果地瓜葉泥

 

10-18

地瓜粥(+紅藜)

 

10-22

是洋蔥 我加了洋蔥

一起進電鍋蒸熟後,自己試吃洋蔥覺得還是太粗 只好濾了一下

最近已經開始1天餵兩次副食品了,所以每餐的量大概是這樣

 

10-25

今天給了青江菜,也試著從5倍粥打泥回到10倍粥不打泥

怕有顆粒感瑄無法適應所以從十倍粥開始,然後我還多煮了一次

吃的還不錯!

 

10-30

因為已經開始1天餵兩次的行程,吃的也還算可以

所以第三度使用豆漿機…

裡頭放了米、些許紅藜、一根紅蘿蔔、半顆南瓜、一顆蘋果、一些金針菇(新)

這次行程選了『養生粥』

完成後,自己試吃了一口,是有微微的沙粒感,但偏硬

所以,只好再加工一次,把一半打成泥,加在另一半裡一起再進電鍋煮一次

這次煮出來後,就沒有那麼硬囉!

arrow
arrow

    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