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來說一件很悲慘的事

1號那天晚上,照慣例,都會把相機手機裡的照片備份到隨身硬碟、外接硬碟、電腦裡

但就在我把相機SD卡的錄影檔移到電腦時,突然就跳出一個讓我措手不及的錯誤訊息

然後,我的錄影檔們就一去不回頭了…

打開放影片的資料夾,STREAM資料夾莫名奇妙變成了32KB的『檔案』

可是看總容量,卻又好像還在

把SD卡插上相機,試圖錄影恢復,但悲劇是錄影鍵按了一點反應也沒有,但拍照功能正常

整個很慌的我,沒人可求救,只好上PTT發文(連結)求救

但短時間內無人回應,超心急…

接著我試了好幾種救援軟體,都找不到檔案,試過的有:

Digital Image Recovery 無效,只能救回照片,影片無法

Recuva 無效,找不到任何檔案,深層掃瞄一樣

FinalData、ReneeUndeleter 同上,還有其它我忘了…

除了救援軟體,還試了Repair USB Delete USB Virus

連chkdsk X: /f /r /x /v 也都弄了,一樣沒起色

但至少有一堆CHK檔出現了…

萬念俱灰,只剩這線希望了

還冒著中毒的風險下載了CHK文件恢复专家

只恢復了部份,還是被我手動刪掉不要的那部份…

列表裡,還是一堆的32KB無法復原的檔案…

對了!我在救回一些檔案後,因為還是無法錄影,所以在相機裡格式化了SD卡

格式化後,功能一切正常

再次死馬當活馬醫,試試用救援軟體,依然無效

 

 

真的很難過,裡面檔案對我來說是瑄很珍貴的成長過程

但不見就是不見了…只能說服自己,還好不是全部都沒了

而這件事,也讓我深深的體會到,不要以為一百次都沒出事,第一百零一次就不會出事…

因為我就是很白目的用『剪下』再『貼上』…

之前,有過一次經驗了,但那次是手機…幸好有開啟google自動備份…

這呢!就是學不乖的教訓

所以,奉勸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你,搬移大量檔案時,最好用複製貼上的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